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办好民生提案 促进民生改善
2022-09-21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20日,市政协主席王立平督办“关于在长江南京段一江两岸规划增设部分公共厕所的建议”重点民生微提案。他强调,要把办理民生提案作为践行履职为民宗旨的重要抓手,发挥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联系紧密的优势,聚焦群众关切,传递群众呼声,助推“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得到解决。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主持督办协商会。

近年来,南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采取有力举措统筹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在打造城市滨江生态岸线的过程中,群众对公共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缺乏导引标识等问题反映迫切。据此,张莅坤、李越峰、陆俊、江迪等4名市政协委员提交了“关于在长江南京段一江两岸规划增设部分公共厕所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今年市政协主席督办的重点民生微提案。

王立平一行实地查看了有恒驿站公厕、绿博园沙趣园和主展馆的公厕,随后召开督办协商会。提案承办单位市城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江北新区管委会、建邺区政府、鼓楼区政府、栖霞区政府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河西国资集团作了补充介绍。鼓楼区政协介绍了近期围绕“滨江风光带鼓楼段公厕合理设置及建设”议题开展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情况。提案者分别作了发言。

王立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努力补齐这一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厕所革命”不是简单增加数量,而是对脏、乱、少、偏等厕所旧有印象的“革故鼎新”,不仅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也关系到生态环境的优化,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生态工程。

王立平强调,要厚植人民至上情怀,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高度来提高思想认识,秉承“小处着眼、实处入手”的务实作风,持续关注和推进“小厕所”这项“大民生”,让群众看到进步、感到变化、得到方便。要立足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大背景,准确把握管用平衡,高水平推进长江岸线保护与公厕环境改善有机统一。要融入滨江风光带建设总体布局,提升整体建设品质,通过公厕建设“景观化”“智能化”,满足群众用得舒心的更高要求。要加强统筹兼顾和协作配合,形成共建共进格局,协力同心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