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小西湖》9月27日首演
2022-09-19 15: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市话剧团创排大型原创话剧《小西湖》,该剧被列为“2022年度江苏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重点资助项目”,并入选“2022年度南京市委宣传部重大扶持项目”。9月17日,《小西湖》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小西湖举办,该剧将于9月27日、28日在江苏大剧院与观众见面。即日起,市民可通过江苏大剧院官方微信,购买话剧《小西湖》门票,价格为80元起。

话剧《小西湖》是一部聚焦民生热点,反映真实的城市更新过程、颇具轻喜剧风格的原创话剧。昔日拥挤破旧的老街巷,成了充满烟火气的网红打卡地……从原来的“大拆大建”到“微更新”,小西湖的改造聚焦了百姓最关心的城市建设和民生问题,推进了城市有机更新和城市环境品质提升。作为一部贯穿南京文脉、具有本土特色、充满人文色彩、切合当下民生主题的原创话剧,《小西湖》运用艺术的手法及精妙的台词将最真实的“人间烟火气”呈现在戏剧舞台上。

话剧《小西湖》邀请了国内享有盛名的戏剧界泰斗人物唐栋担任编剧,著名导演傅勇凡担任该剧的导演,他们被誉为话剧界的“黄金搭档”,已携手打造《天籁》《红帆》《麻醉师》《路遥》《呼吸》等17部作品。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秦立运担当该剧舞美设计,打造别具一格的舞台呈现。名编、名导、名设计,并集结南京市话剧团多位国家一级演员和年轻新锐演员,话剧《小西湖》将以原创文艺力作记录时代辉煌。(记者 邢虹 严玲 通讯员 张昊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