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锚定全年目标 争取最好结果
2022-09-19 14: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王健

通讯员 邵启明 陶炎 杨景成

陈伟伟 叶迎春

9月18日,记者从金陵石化公司获悉,该企业高端石墨装置二系列已顺利开工,标志着该装置首次实现双系列运行。双系列运行后,针状焦产品产量将扩大约一倍,为公司增产增效及提高行业竞争力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金陵石化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环保、生产优化、市场保供、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生产运行保持平稳,取得较好经营业绩。1—8月,累计生产汽煤柴成品油600多万吨,实现营业收入841.3亿元,同比增长30%;上缴税金近141亿元。

“凝心聚力战金秋、勇挑大梁促发展”,南钢、梅钢、扬子石化、南化公司等南京重点工业企业也发挥稳增长“主引擎”作用,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苦练内功提绩效、创新发展促转型,在金秋季节书写丰收答卷。

创新驱动,用新产品新技术稳增长

“针状焦为一种外观银灰色的多孔固体,是制造石墨电极、电池负极材料和高端碳素制品的优质原料。”

金陵石化技术质量部副经理杨明辉对记者说,随着电炉钢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高品质针状焦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为此,公司与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组成技术攻关团队,成功产出优质针状焦,有效缓解了市场需求。

据介绍,金陵石化高端石墨装置是中国石化首套自主研发、自主设计的高端石墨装置,是公司围绕“油转特”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将为金陵石化打造高端石墨材料产品品牌奠定坚实基础,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超9亿元。

大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助力绿色低碳发展,也在促进城市安全发展。

这个九月,台风预警频繁,国内外最高强度等级镀铝锌产品——HC550/700级建筑高强钢在梅钢面世,将为城乡居民安全“加码”,让安全“加倍”。

据介绍,该产品具有高强且高韧性、高耐蚀的特点,其成功试制将引领建筑行业用钢实现技术升级,使建筑围护系统抗风揭性能显著提高,增强建筑物安全性能。

据悉,为成功试制梅钢HC550/700级镀铝锌建筑高强钢,宝钢股份营销中心与用户端紧密沟通识别需求,确定试制计划;梅钢技术中心协同宝钢股份中央研究院专业所与梅钢制造管理部、冷轧厂反复论证,在材料性能、板型和表面控制等方面开展大量研究分析工作。经过团队紧密协作,产品一次性成功批量试制。

开放引领,用好“两个市场”稳发展

9月15日,南钢与奥钢联伯乐焊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奥钢联伯乐焊接是拥有超过145年焊接专业经验的全球顶尖焊材制造商,客户遍布180多个国家,生产基地及销售公司分布于25个国家的43个地区超过2000家经销商。

南钢副总裁谯明亮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南钢首次与国际焊材厂商深度合作,是“板-焊-线”联动平台的重要成果,是南钢迈向国际化的重大突破。双方将在新产品配套焊材研发、焊材盘条供应链建设、研发和检试验能力互补、产品捆绑销售等多个发力点齐头并进,共同研发新产品、开发新用户、创造新未来。

开放引领,用好“两个市场”稳发展,南钢印尼金瑞首个焦炭出口订单,上月15日也已经完成装船。

当日,南钢印尼金瑞新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AS钢铁的2万吨焦炭订单的装船工作。该订单是南钢印尼金瑞在海外焦炭市场离岛销售的首单。

接到订单后,南钢国贸公司与印尼金瑞高效协同,严格按照客户订单要求组织焦炭生产和交付。各生产工序密切配合,优化炼焦工艺,对焦炭的强度、灰分等重要数据严格把关。在现场物流条件严重制约、天气反复多变等困难面前,南钢印尼金瑞通过24小时的拼搏奋斗,保证了首个出口订单的顺利交付。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表示,当前企业发展所面临的市场形势与以往明显不同,全体南钢人将坚定信心,冲出重围,敢于面对并战胜危机,用好用活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为加快建设成为世界头部企业共同努力。

后浪奔腾,吸纳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就业,一头连着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稳就业是稳增长的“牛鼻子”,稳增长的关键是稳就业。

9月7日,扬子石化公司举行2022年度新员工见面会暨第一批新员工结业、第二批新员工培训开班仪式。

历经去年的秋招、今年的夏招,扬子石化两批2022年新员工先后顺利入职,其中秋招391人,夏招114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顾越峰代表公司对新员工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要求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心存远大梦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新员工们表示,作为扬子后浪,将继续把个人奋斗融入企业发展,坚定理想信念,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以更抖擞的精神风貌与更昂扬的斗志为建设“绿色卓越奋进”新扬子奉献青春力量。

这个金秋季节,同样迎来“后浪奔腾”的还有南化公司。83名刚刚走出校门的小伙伴怀揣着激情与梦想,正式加入这家曾经的“远东第一大厂”、中国化学工业史上著名的永利铔厂。

南化公司党委书记叶晓东寄语新员工,青年者,国家之魂。要锻造南化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化工先辈们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要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团体,融入岗位,适应新的环境,跟上职场节奏,开启新的生活,在卓越南化建设新征程上,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未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