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今起开始不载客试运行
2022-09-16 18:48:00  来源:南京地铁  
1
听新闻

继9月14日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后,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工程将于今日起开始进行为期三个月的不载客试运行,标志着1号线北延线工程距离开通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线工程起自地铁1号线迈皋桥站,向北沿和燕路经燕子矶、笆斗山至八卦洲大桥地区。线路全长6.54 km,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在晓庄站与7号线换乘。采用标准A型车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为80km/h。建成后将有效弥补燕子矶新城地区的轨道交通服务空白。

不载客试运行是开通运营前的一项综合性“大考”,也是住建部、交通部规定的城市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营的基本条件之一,试运行期间,将通过模拟真实运营环境,对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各设备系统功能的可靠性、安全性、准确性进行考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