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 磨刀修鞋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09-13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南京讯 “磨剪子嘞戗菜刀……”这吆喝声在中城社区楼下响起,显得格外亲切。

中秋之际中城社区“磨刀修鞋”便民服务市集又一次在好邻居广场大厅如期展开。一大早居民们带着家里大大小小不同的刀和鞋子排起了长队。现在很少有磨刀修鞋的行当,家里刀锈了旧了,扔了可惜,鞋有点什么小毛病也无法修补,现在来了磨刀修鞋的师傅,方便了居民的生活。只见磨刀师傅拿起刀在磨刀石上用力地推了几下,又换个方向继续磨起来,一会儿刀就能锋利地削断绳子了,一上午磨刀师傅至少磨了几十把菜刀和剪刀,看着磨得铮亮的刀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

另一边修鞋师傅那里同样排起了长队,排队的居民相互交流发出感慨,几千元买的鞋子稍微有点毛病实在舍不得扔掉,又苦于无处修补,如今修鞋师傅来了,帮了他们大忙。只见师傅比划着鞋,从工具箱里拿出一块皮革,迅速穿梭走线,不一会儿鞋子就修好了。修鞋师傅不仅修补品牌鞋,各式普通的鞋同样不厌其烦地修补,堆成小山般的鞋子一个上午全部修补完毕,得到居民群众连声感谢。

中城社区将会继续开展各种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热情的贴身服务,进一步拓展社区服务的广度、深度,共建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周洁 莫祥新)

标签:鞋子;菜刀;社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