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城墙喊你一起登城赏月
2022-09-09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了高质量推进南京城墙夜间文旅消费,南京城墙景区近年来持续打造精品夜游活动。而记者从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处获悉,又是一年中秋时,这个中秋南京城墙景区及南京城墙博物馆,邀您一起登城赏月!中秋节又名月亮节、团圆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自古便有祭月、赏月、赏桂花等习俗,以寄托对故乡亲人的思念之意,期盼来年丰收、幸福。又是一年中秋时,行走在古城古砖之上,举头是高悬空中的皎皎明月,低头是繁华璀璨的高楼大厦,可谓是“享阖家团圆之乐,赏金陵城池美景”。

同时,小长假期间,晚上来中华门城堡,还能看到大型实景演出《心印·中华门》。演出时间从19:00-20:30,共有三个场次。

据介绍,由南京城墙保护管理中心与良业科技集团联合打造的大型沉浸式光雕秀《心印·中华门》,用光影与演艺唤醒沉睡百年的故事,呈现出一场可以触碰的南京城墙史。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演出以中华门北门城墙一段南京白局开场,以3D投影拉开序章。演出通过三个篇章,讲述了中华门建城的壮阔历史,展现了古今对话的浪漫场景,最终升华为对国泰民安的祝福。

《心印·中华门》以厚重的城墙历史为依托,将实景演绎、全息盒子等现代技术与南京白局、戏剧、马灯等多种传统文化元素有机融合,把中华门城墙的建筑价值、精神价值与文化价值呈现于眼前、传递给观众,让游客能走进南京城墙650多年的历史,来一次心灵之旅。

【参观信息】

1、南京城墙博物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京城墙博物馆采取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每日限额2500人,其中上午1250人,下午1250人。游客可提前通过“南京城墙”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实名预约,额满为止。预约成功的游客可直接持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入馆。

门票分时限额:上午场(9:00-12:30)须在当日13:00前进馆;下午场(12:30-17:00)须在当日16:00前进馆。16:00停止预约。

博物馆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除法定节假日,周一全天闭馆)

南京城墙博物馆地址:南京市秦淮区新民坊路边营1号

2、南京城墙景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控制人员密度。游客可提前通过“南京城墙”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南京城墙微信公众号—“参观预约”—“景区预约”中)进行实名预约,直接刷预约二维码或身份证入园,避免现场排队。

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其中中华门、解放门开放至22:00,21:30停止售票。

温馨提示: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假期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请广大游客,出游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文明记心中。参观游览南京城墙景区及博物馆需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现场查验场所码,及时佩戴好口罩。

记者 仲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