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纪工委督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09-07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7日南京讯 为了动员和凝聚沙洲街道各社区和物业管理的协作和多方力量,持续推进南京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沙洲街道纪工委围绕街道党工委关于文明创建工作部署,对辖区内的各个社区和居民小区开展了督查工作。

沙洲街道纪工委书记等一行人,首先来到了莲花北苑社区,在莲花北苑社区居委会主任周婷的引导下,重点检查了台账、宣传栏、青少年活动室等静态指标,纪工委工作人员不仅查看了社区2020年到2022年的台账,还来到小区内的公益广告栏、残疾人活动室等场所,查看宣传展板等。随后,纪工委一行人又来到了莲花嘉园社区,在社区书记李晓洁引导下,检查了垃圾亭、小区内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场所。

纪工委工作人员接下来又来到金穗花园社区,主动穿上红马甲,与社区同志一起在小区内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立即动手整改,一些老大难问题,如:垃圾乱堆乱放、停车不规范和“小菜园”等问题,当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意见,建议社区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协助,并将突出难点问题及时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进行汇报,共商解决办法,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长效跟踪”的工作推进机制,争取对整治重点难点问题起到推进作用。同时,要求各社区举一反三,对照自身查找不足,做到立行立改。纪工委将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回头看”。

下一步,沙洲街道纪工委将继续加大对街道辖区各个社区的督查力度,曝光典型问题,激发责任担当,持续发挥警示作用,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纪律督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助推文明创建工作提供纪律保障。(侯玉林 张蕊)

标签:社区;沙洲街道;文明创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