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期这两类警情增多,南京警方发出安全提醒
2022-09-07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6日,南京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8月全市社会治安情况。据通报,8月以来,全市社会治安保持良好平稳,违法犯罪类警情持续保持低位运行。

结合近期接报的典型警情,警方也在会上做出了安全提醒。入秋后天气日渐干燥,近日,全市电动自行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时有发生,导致多个小区居民的电动车受损。警方提醒,为电动车充电看似是生活中的小事,一旦引发火灾,其造成的损失将不可估量,市民要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做到对电动车规范停放、规范充电,切勿采取飞线充电等方式充电,也勿将电动车违规停放在室内、楼道以及消防安全通道内,从源头杜绝隐患。

另一类需要引起重视的是电信诈骗警情。9月迎来开学季,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警方通过梳理近三年警情发现,开学后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电信诈骗警情会有所上升,主要是贷款诈骗、购物诈骗、刷单诈骗等。警方提醒,刷单基本都是骗局,不要相信网络上任何兼职刷单信息。

不法分子冒充老师收取书杂费的诈骗警情则常发生在中小学班级群中。警方提醒,开学前后,家长群体要特别警惕此种诈骗手段,涉及缴费问题可以先询问孩子是否有这项收费内容,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主动通过电话或者视频和老师进行核实。 (记者 朱静 通讯员 宁公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