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7户家庭入选省文明家庭
2022-09-06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省文明委近日公布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名单,南京有7户家庭入选。

今年5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妇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推选活动。按照严格把关、好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推选程序,全省共有94户家庭当选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南京市有7户家庭入选。

这7户家庭分别是:王海波家庭(建邺区兴隆街道月安社区)、李梅家庭(雨花台区雨花开发区南奥筹备组)、崔永兵家庭(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油坊社区)、薛丽萍家庭(秦淮区光华路街道戎苑社区)、胡清云家庭(江宁区麒麟街道晨光社区)、茆钺家庭(浦口区江浦街道白马社区)、张怀江家庭(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沧波门社区)。

当选的家庭中,有人20多年如一日坚持献血,至今累计献血1.79万毫升,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有祖孙三代为祖国核工业发展接续做贡献,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半生;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区书法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的退休老人;还有开展讲故事活动,带动亲子阅读热潮的“大卫叔叔”……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文明家庭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用质朴情感诠释至纯至性的人间“大爱”,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传递文明、传递幸福、传递美好。(记者王茸)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