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轩岚诺”将带来风雨天气 本周南京气温稍有回升
2022-09-05 13: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台风“轩岚诺”逐渐北上,强度逐渐加强,到了当天上午11点左右加强为“超强台风”。台风将会给江苏东南部带来大到暴雨,受台风“轩岚诺”外围影响,南京将有分散性阵雨。

9月4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已于4日上午11时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级,4日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朱家尖岛东南方向约34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5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5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30公里。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最大强度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4日夜间到5日早晨将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5日白天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朝鲜海峡一带。

9月4日20时至5日20时,浙江北部、上海和江苏东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局地和沿海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9月4日16时,南京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警报和全市天气预报称,受台风“轩岚诺”外围影响,4日夜里到5日南京有陆上5到7级、水面6到8级的偏北大风,并伴有分散性阵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气温方面,随着台风的北上,南京气温将有所回升,到9月7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3℃左右,短袖先别急着收起来!

(综合中国天气网、南京气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