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疾控紧急提醒:请这些人员主动报备
2022-09-05 11: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3日,安徽滁州发现12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人员,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昨天,南京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滁州与南京毗邻,人员往来频繁,为科学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市民朋友健康生活,请大家加强防护意识,相关人员主动登记报备。

疾控专家提醒:请近期有滁州或其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宁人员,第一时间通过“来(返)宁人员信息申报系统”登记信息,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或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来(返)宁相关政策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查询,也可向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由于疫情动态变化,具体以所在社区执行为准,请理解配合支持。”专家表示。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各类风险区达3000余个。专家强调,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护意识,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六还要”,“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地区,确需外出离开本市的,请提前咨询目的地城市防控要求。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途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王婕妤 通讯员 刘晨曦)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