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特色发展守牢安全底线 切实扛起中心城区使命担当
2022-09-02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9月1日下午,市长夏心旻到玄武区专题调研“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情况,现场会办推进有关问题。他强调,玄武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特色发展,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扛起中心城区使命担当,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以来,面对超出预期的困难形势,玄武区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有力有效防控疫情,牢牢稳住经济大盘,不断积蓄发展动能,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企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推进会上,夏心旻听取玄武区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有关事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夏心旻指出,当前已进入全力冲刺的关键阶段,玄武区要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强化知重负重精神、只争朝夕劲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毫不松懈防疫情,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围绕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持续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牢铁路南京站等重要关口,切实做好开学季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人员闭环转运、物品规范消毒等工作要求,科学精准实施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对重点人群和高风险岗位人员常态化开展核酸筛查,做好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管理,不断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聚焦重点促发展,紧紧围绕消费、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三个重点方向,发挥特色优势、大力挖潜增效,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抓住政策窗口期,下大功夫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申报符合国家要求的项目,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大消费促进力度,立足重点商圈载体,发挥文旅商融合特色优势,持续壮大时尚消费、文化消费、夜间消费,全方位释放消费潜能,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要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聚焦自身产业和区位特点,找准细分方向,整合优势资源,更大力度促进总部经济、高端商务商贸、现代金融等产业提质增效升级,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要塑造科技创新优势,坚持产业科创和科创产业双向发力,释放政产学研融合创新效用,加快建设生物制药、智能装备等科创平台,积极培育壮大5G通信、人工智能等新兴数字产业。要排查风险守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聚焦建筑施工、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集中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街道、社区和网格责任,及时了解群众诉求,提前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前,夏心旻调研了部分重点项目和企业。红山国际社区项目地处红山新城门户位置,将打造集产业办公、商务服务、商业配套于一体的国际商务区。夏心旻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和招商情况,希望企业强化施工组织,加快项目推进,力争尽早建成,同步加大招商力度,吸引大企业、大品牌入驻。在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夏心旻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和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大投入力度,为南京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并叮嘱玄武区和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记者 杨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