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09-01 14:4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日南京讯 又到了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巩固校园周边环境秩序,营造安静、整洁、和谐、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准发力,重点对校园周边乱象进行整治,全面开启“护学”模式。

提前谋划,精密部署。开学前一周起,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深入校园周边,按照网格化对辖区内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市容环境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对影响校园周边环境和秩序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及时段,明确整治重点。

精准发力,靶向整治。通过定岗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在上下学期间,加大中小学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及时取缔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贴乱画、违规宣传等各类市容秩序乱象。截至目前,共计出动城管队员50人次,取缔流动摊点占道经营48余起、违规占道宣传5起,规范倚门出摊21余起,梳理非机动车100余辆,违停贴单7起。

重启“护学”,保障出行。9月1日上午,正式重启辖区城管“护学岗”,城管队员定岗在校园周边,配合校方与交警部门做好交通疏导,重点解决上下学高峰时间段校园周边车辆拥堵、非机动车乱停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引导,有效规范校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

下一步,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学校周边巡查频次和力度,切实规范各类违规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井然。(杜丹丹)

标签:校园周边;校园周边环境;江浦街道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