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首个宾馆类合同节水项目落地
2022-09-01 10: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下午,南京南炼宾馆合同节水签约仪式举行,全市首个宾馆节水产品类合同节水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由栖霞区水务局联合南京市水资源管理中心在南炼宾馆试点开展,也是栖霞区继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之后的第三个合同节水试点项目。

据介绍,合同节水是节水产品生产或销售企业与用水户以合同形式,为用水户提供坐便器、水嘴、淋浴器等节水产品的安装、改造等服务,以分享节水效益方式收回投资、获取收益的节水服务机制。

此次签约,栖霞区将针对南炼宾馆现有供水管网和用水器具开展调查,对客房部和餐饮部的用水器具进行改造,安装陶瓷阀芯节水器,降低冲水水量。升级改造后,将排除管网重大漏水情况,客房部床均日用水量和餐饮部人均日用水量或总用水量相比2021年预计下降8%。“每个马桶经过改造后,每人次可节约用水2升,按每天使用10人次计算,每年可节约用水近7立方米(不含原来漏水的马桶)。”栖霞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定期对南炼宾馆的节水成效进行考核评估,若达到预期目标,将有针对性地给予奖励性补助。

近年来,栖霞区全面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积极探索节水工作新模式,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下一步,我们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节水载体年度目标任务,拓宽我区节水科普的形式和场所,持续推进合同节水工作落实。”栖霞区水务局局长朱从政说。(记者 朱旖旎 通讯员 翁瑞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