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龙潭街道马渡村和大唐南京发电厂开展2022年“村企共建”夏令营
2022-08-31 09: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1日南京讯 八月的炎热燃烧着我们的激情、夏日的流火考验着我们的毅力。在这个热情的暑期,马渡村与大唐南京发电厂开展2022年“村企共建”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以“我和我的家乡”为主题,包括军姿训练、参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明星课堂进行发电原理和用电安全常识、垃圾分类趣味问答、制作护苗宣传画以及“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演讲大赛,让同学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

8月29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在马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合,马渡村副书记张绪香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

第一项军姿训练。马渡村副主任、退役军人陈昌胜同志言传身教,指导同学们军姿训练,走列队、站军姿,同学们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要领,同时陈主任对参训的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军姿训练磨炼同学们的意志,锻炼强健体魄,规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第二项参观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志愿者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五大功能和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解与图片的展示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马渡、了解马渡,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马渡村。

第三项启明星课堂。共建单位大唐南京发电厂党群工作部王继洋主任给同学们进行发电原理的介绍、用电安全意识的宣传,王主任带来手摇发电机模型,讲解小发电机的工作原理,传授小发电机的组装技巧,并与同学们交流正确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跃跃欲试,摇动手柄,把机械能转化为电能,供小灯泡发光,大家一起探索发电的原理。

第四项垃圾分类趣味活动。大家针对常见的垃圾分类问题进行有奖问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奖品,现场氛围一下子热闹起来,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回答问题,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同学们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下午的活动在马渡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首先是“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宣传活动,同学们观看“扫黄打非”少儿动画宣传片并制作“扫黄打非”护苗宣传画。

最后一个活动是“我和我的家乡”主题演讲大赛。马渡村是学生们成长的地方,这里的一草一木、美丽庭院……每天都伴随着大家,前期,学生们各自准备了一篇题为《我和我的家乡》的作文。活动现场,12位选手依次上台朗诵自己的作文,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学生们眼中的马渡村,感受学生们对于自己家乡的热爱。

最终根据作品质量以及朗读水平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比赛不是目的,旨在引导学生们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祖国,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由马渡村副书记张绪香同志宣布“我和我的家乡”2022年马渡村大唐南京发电厂“村企共建”夏令营圆满结束。

本次“村企共建”夏令营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热爱自己的家乡。同时,深化了“双文明”村企共建,通过活动开展,实现村企共建共学、共享共赢良好局面。下一步,马渡村将继续与大唐南京发电厂村企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同时关注企业需求,为企业解决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的优质发展。(杨德月 黄涛 朱利虎 范文影 刘承鸿)

标签:同学;家乡;军姿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