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活动启动
2022-08-31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策划的“江苏这十年·长江之城”“SHOW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正式启动。众多国内外知名媒体记者和专业摄影师共同参与本次摄影采风活动,他们将走访南京、镇江、常州等沿江城市,用镜头描绘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长江画卷,在世界朋友圈刷新江苏“强富美高”新形象。

启动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卜宇介绍,长江江苏段蜿蜒432.5公里,流经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常州、无锡、苏州、南通8个设区市。伴随着新一轮的产业升级与生态文明建设,江苏为长江大保护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江苏段长江两岸,还坐落着诸多历史文化名城,人文胜迹和自然景观相映成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长江文化与世界大河文明的对话,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大家一起讲好创新江苏、文化江苏、生态江苏、民生江苏的生动故事。

据介绍,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策划的“SHOW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从2018年开始连续举办,围绕“流光溢彩40年”“光影70年”“小康大美”等主题开展摄影采风,为来自全球主流媒体的摄影记者和摄影师搭建了走进真实江苏、见证发展江苏、传播精彩江苏的平台。超过30家中外主流媒体的记者和摄影师们,贡献出3000多幅照片和600余家海外主流媒体的报道,累计覆盖全球受众人数近2亿,塑造了江苏对外传播的经典品牌。(记者 江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