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
2022-08-31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30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南京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议”重要提案。市政协主席王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永辉、李奇、吴卫国、范群、黄河、朱晓琳、杨平、王汝成、孙道林,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提案者代表关于提案基本情况的介绍,听取提案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部分市民主党派、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代表作了口头发言,并进行协商讨论。

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推动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工程之一。江苏段被确定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重点建设区。《2022年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努力将南京打造成为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核心示范区。市政协将“关于加快推进南京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议”提案确定为市政协主席会议督办的重要提案,旨在围绕中心大局,紧扣南京实际,凝聚共识力量,助推工作开展。

王立平对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客观务实、坦诚精准地答复提案建议,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举措予以充分肯定。

王立平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机遇、乘势而为,在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上勇担使命、走在前列。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是南京落实好“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举措”的认识。要守正创新、因地制宜,在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上整体布局、有序推进。统筹做好整体规划布局与细化区段功能、展现历史底蕴与彰显时代风貌、文明阐释传播与文旅融合发展、焕发公园活力和提升城市品质等四个方面的“一体推进”。要凝聚共识、智慧建言,在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上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发挥协商优势,搭好交流平台,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发挥团结优势,广聚各界共识,广汇各方合力;发挥委员优势,多出实策,担当作为,为助推南京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王立平就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市政协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支持和助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加强作风建设、净化政治生态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确定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记者 余梦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