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戏育人,“锁金有戏”工作室揭牌
2022-08-29 09:4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6日,玄武区锁金新村街道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锁金有戏”戏剧教育工作室同步揭牌。

“锁金有戏”夏令营以“走进社区的莎士比亚”为主题,共计10余天,其间精心组织了涵盖传统文化、童话故事、文学经典等多个议题的戏剧课堂,以及各种形式的实践体验。夏令营还特别邀请了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专家精心指导,以戏剧作为交流语言,以“快乐入戏”方式启发孩子的学习创造力。仪式上,15名小学员获得了结业证书,并共同演绎了莎士比亚戏剧《威尼斯商人》,展示学习成果。

据锁金村街道副主任丁冬冬介绍,“锁金有戏”戏剧教育工作室是锁金村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的创新项目,未来计划围绕辖区青少年来信,将信中反映的困扰制作成戏剧搬上舞台,帮青少年从中获得启发解决烦恼。

作为戏剧教育工作室的分支项目,南京林业大学“剧动青春”戏剧工作室锁金村街道实践点同步揭牌。南京林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柳任飞表示,此次夏令营是该工作室首次走入社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校地合作,创新社会实践,用戏剧教育培养孩子的认知、表达和合作能力。(通讯员 丁超 记者 夏雪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