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召开
2022-08-25 09: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8月23日,第四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在马鞍山召开,全面落实2022南京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协商合作机制,以更有效的举措助推南京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镇江、扬州、淮安、芜湖、滁州、宣城、常州等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南京都市圈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关于落实〈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决定〉年度行动计划》执行情况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并通过2022年度行动计划,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会议宣布江苏省淮安市为第五次南京都市圈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协商联席会议承办城市。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长江马鞍山段东岸综合整治工程、马钢智园等处,实地感受马鞍山全力打造长三角“白菜心”的成效。

龙翔在讲话中说,《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去年2月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标志着都市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一年多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与都市圈各兄弟城市人大一起,聚焦都市圈发展新的目标定位,紧扣贯彻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要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以落实年度行动计划为抓手,助力都市圈各项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希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都市圈各城市人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聚焦都市圈党政联席会议议定的区域合作重点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用好主任联席会议平台,加强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上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区域协同立法,解决共同关注问题和突出各地工作特色相结合,推动城市绿色发展;联动开展工作监督、法律监督,围绕宁镇扬片区、宁马滁片区、宁淮片区以及省际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开展更有针对性的联动监督;共同提高代表工作质效,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前提下,继续高质量、高层次组织代表联合视察、调研、座谈等活动,让各级代表深入了解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实施情况,各方勠力同心、携手共进,以更加务实、高效、密切的协作,在支持和保障南京都市圈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示范区的进程中,发挥人大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