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08-25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凡)8月24日上午,在全省稳定经济增长视频调度会后,南京市随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工作部署,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稳定经济增长重点工作。市长夏心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学鹏、邓智毅、霍慧萍、常和平、黎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承上启下、冲刺攻坚的关键时期,对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作用。全市上下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稳定经济增长各项工作,全力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势头,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着力稳定工业经济,全力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一企一策”做好企业服务、解决实际困难,加快实现稳产满产;聚焦重点板块,最大限度挖掘增长潜力,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来;紧盯下半年竣工投产项目,加大推进力度,抓紧达产达效,形成实实在在的增长点。要着力扩大有效投资,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强化组织推进,做好征收拆迁等工作,加快工程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围绕总部项目、制造业项目等重点,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签约一批、落地一批、转化一批;聚焦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项目,科学规划、加强储备、做好对接,力争获得更多政策支持。要着力促进内外需求,抢抓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用足用好促消费政策,大力开展“南京国际消费节”等活动,推动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稳定增长,促进消费市场全面复苏;深入实施外贸企业护航行动,用好各类政策工具,帮助外贸龙头企业稳预期、保订单、拓市场,确保外贸进出口持续恢复、稳中提质。要着力抓好助企纾困,更大力度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直达快享,充分发挥政策叠加效应;落实信贷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推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面对面”活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让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添活力。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落实好援企稳岗等各项政策措施,更大力度兜牢底线,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围绕“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要求,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三年大灶”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