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心同向同行,共建文明典范城市
2022-08-24 10: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沈文祖主持召开窗口单位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充分调动窗口单位创建积极性,同心同向、共建共享,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陈勇参加。

沈文祖指出,窗口单位最能反映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年来,窗口单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南京整体文明程度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各窗口单位深入落实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有关规范、标准要求,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形成长效,高质量落实各项创建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文祖强调,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更高层次、更具示范引领作用的文明创建,是一个城市治理能力、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南京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以创建实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窗口单位是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是常态长效推进创建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各窗口单位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把创建要求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创建中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切的难题、城市管理的盲区、社会治理的短板,精准施策落实整改。要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守牢机场、车站、港口等疫情防控防线。要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各方力量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开展志愿服务,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共建共享文明成果。各属地板块和相关部门要持续支持各窗口单位发展,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提升文明创建成效。

座谈会前,沈文祖一行实地察看了部分窗口单位创建常态长效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