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城市环境 浦口区江浦街道“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再发力
2022-08-22 16:0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2日南京讯 近日,浦口区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为推动“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整治行动走深走实,积极对标责任任务,围绕华山路开展专项整治,确保环境整治“见实效”,城市面貌“换新颜”。

华山路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西华公寓北侧,紧连浦乌路与嘉义路,是一条村级道路。由于该条道路一侧集聚多家门店,存在倚门出摊、路面油污、广告店招破损等“顽瘴痼疾”,同时停车无序、道路拥挤一直以来也困扰着周边市民。

为有效解决问题,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把握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精准施策。为确保整治成效,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对该条道路进行实地勘验,一一梳理,形成“清单化、责任化、节点化”管理模式,对账销号。二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在区城管局的指导下,我局走访各门店,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到此次整治中来,切实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环境综合整治的“责任清单”。三是聚焦问题板块,全力攻坚破难。积极联合老虎桥社区、第三方外包单位聚力对门店周边、道路犄角旮旯处存在的乱堆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餐饮门店地面油污进行深度洗涤冲刷。与此同时,协调广告公司对沿线破损广告店招进行修复与更新,因地制宜设置公告宣传栏;四是规范停车秩序,优化出行环境。为进一步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确保华山路通行顺畅、停车有序,一方面针对该处沿线统一施划停车线,另一方面联合老虎桥社区对一侧围挡内地块进行平整,通过“围挡退让”的方式拓宽道路,目前该项工作也已完成,受到周边市民的一致认可。

推进城市治理,根本目的是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利益无小事,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筑牢城市治理阵地,狠抓“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综合整治,为建设“都市圈最美花园”提供有力支撑。

整改前
整改后
道路拓宽

标签:整治;江浦街道;山路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