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社科联举行社科社团秘书长专题培训班
2022-08-22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 记者宋广玉)8月19日,南京市社科联举办社团、区(高校、青年)社科联秘书长培训班,全市各社科学术社团、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青年社科联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吴光祥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与意义,其中的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本方法。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汪源从“僵尸”组织清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涉企收费专项整治、社会组织重大风险领域防范、非营利监管、评比表彰新规定等方面,对近年来社科学术社团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辅导。南京市商业经济学会、南京老年学学会、南京市地方志学会、南京古都学会、浦口区社科联等5家单位,围绕秘书长履职情况及本单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社科社团秘书长是社会组织中枢机构的“掌门人”。市社科联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引导社科社团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引领贯穿于学会业务工作始终,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自身优势、用好各种载体,扩大社团工作影响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