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茶颜悦色华东首店在宁开业 黄牛售卖要价1杯200元
2022-08-19 21: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茶颜悦色华东地区两家首店南京江宁景枫中心游园会店和新街口IFCX茶叶子铺双店齐开,一早便因“一杯难求”而冲上微博热搜。对此,商场、茶颜悦色均提醒消费者,店铺不会“长脚”跑了,请错峰来喝茶。

当天上午10点,江宁景枫店的长队已经从负一层的茶颜悦色门店排到了一楼商场外,现场立起隔离栏,90多名商场工作人员分散在各处,提醒引导市民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江宁警方也抽调警力协助商场维护秩序;在新街口IFCX店,8点半左右,商场内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天气炎热,店铺工作人员为顾客发放了小扇子和冰水。

“95后”史芯蓓是一名奶茶爱好者,前几天她就提前来到店铺“探访”打卡。“在长沙喝过茶颜悦色,开到家门口肯定要来尝一口,但没想到现场这么火爆。”

上午9点左右,在新街口IFCX店排队的市民发现,店铺前开始张贴“今日茶颜已售罄,此门关闭,敬请谅解”的通知,附近则开始有黄牛售卖奶茶,大约一杯200元。与此同时,朋友圈等平台有人发布消息称,可提供茶颜悦色代购代排服务,价格为100元到200元不等。

此前有报道称,茶颜悦色武汉首店、重庆首店开业时,都出现黄牛排队转卖现象,武汉首店一杯原价10元—25元不等的奶茶,被黄牛哄抬至150元—300元。对此,网友们直呼“没必要”。“奶茶又不神秘,滇红浓浓地泡一杯,加点奶,加点蜂蜜,不就是奶茶吗?”网友“植物人史军”说。谈及对黄牛售卖高价奶茶的看法,南京晓庄学院大四学生于秋彤表示,不会助长这种风气,她笑言:200元一杯茶饮,多攒几杯,都可以打“飞的”去长沙喝茶颜悦色了。

景枫中心商业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刘宁告诉记者,她可以理解大家想尝鲜、打卡炫耀的心理,但并不赞同顶着高温排上四五个小时的长队买奶茶,“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店铺不会‘长脚’跑了,建议想喝的顾客可以等过段时间天气凉快点再来,我们一直都在。”

昨天上午11点38分,江宁公安在线也发微博提示:“户外炎热,排队人多,警方诚挚建议广大市民今日不要再来排队。”茶颜悦色官方微博也在评论区回复称:“感谢支持,我们会积极配合公安要求,希望南京的朋友们可以错峰来喝茶。”

事实上,“今天一定要喝到茶颜悦色”热潮来得快去得也快。在公安部门、商场、商家的引导下,下午3点左右,江宁景枫店排队人群已骤减。现场仍有黄牛在路边兜售100元一杯的奶茶,但鲜有问津。据排队顾客称,黄牛最低报价已经降到60元一杯,而顾客到店内自行购买的话,平均一杯十几元。

记者获悉,茶颜悦色在南京还有3家店正在筹备,将于不久后开业。专家提醒,不要购买二手奶茶,因为奶茶含有鲜奶成分,在奶茶制作过程中就已经与空气充分接触,如果放置时间太久,很容易滋生细菌,不利于人体肠胃健康。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杜莹 田诗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