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倾心解民忧 车位“不打烊” 建邺区沙洲街道新增“共享车位”
2022-08-19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南京讯 8月18日,家住建邺区中和园小区的王先生将私家车开进建邺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大院,在一个共享停车位停好车后,步行5分钟回家。小区没地方停车这件困扰他多年的心头大事,如今迎刃而解。

建邺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大院里中队人员和城管队员正在给磨损的共享车位“补漆”

随着城市的发展和机动车保有量激增,老旧小区停车“一位难求”成为通病。近日,建邺区沙洲街道针对周边老小区停车难的结构性供需矛盾,再次对“错时停车、共享停车、智慧停车”进行“扩容”,在建邺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向周边小区居民开放8个共享车位,共享车位的时间为:晚间18:00至次日8:00,节假日、双休日全天可停。

据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副站长曹悦介绍:“对老旧小区的居民来说,下班回家找车位确实很费力,我们也想通过开放停车位‘错时共享’模式,最大限度盘活车位闲置资源,让车位全天候上岗,也为缓解停车难尽可能做一些努力。”

建邺区雨润大街99号(双和综合办公区)内的共享停车位

曹悦还告诉记者,除了建邺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沙洲中队,在建邺区雨润大街99号的双和综合办公区,也向周边小区居民开放了8个共享车位,目前正在公示阶段,申请共享车位的居民需满足“三证合一”的条件,并通过“摇号”的模式选取8户居民。“居民需要满足户口在居住小区,房产证和行驶证都是本人这三个条件,才能申请共享车位。共享停车协议期是一年,一年后重新抽签。”

居民前来咨询共享停车位相关事宜

双和综合办公区共享停车位的推出,得到了周边小区居民的欢迎。“每天下班最揪心的事,就是找停车位,这次城管部门推出的这个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前来咨询共享车位摇号流程的居民杨先生说。

截至目前,沙洲街道已与辖区10家机关、企业单位,11个公寓、小区达成“契约化”共建意向,共享开放411个车位;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市管理部将继续宣传动员,推动更多优质停车资源加入共享停车,不断提升精细化城市管理水平,打造“美丽宜居城市”,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侯玉林 陈冬艳)

标签:办公区;雨润;大街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