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闭幕
2022-08-19 11: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8月18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等四个报告的有关情况;通过了《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长江江豚保护的决定》《南京市长江岸线保护条例》《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南京市级决算的决议》《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南京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的决定》,以及人事任免案。龙翔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新任职人员现场进行宪法宣誓。

本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半年工作报告,200余名列席的市人大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市政府上半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龙翔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通过出台和落实一系列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政策措施,全市经济承压前行、持续恢复、回稳向好,充分展现了南京的发展韧劲。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在下半年工作中,按照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敢为善为,勇挑大梁,力促经济快速回稳,加快培育重大项目,持续关注社会民生,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省、全国发展作出南京的贡献。

就如何贯彻市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龙翔指出,要聚焦市委最新决策部署,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积极为全市“勇挑大梁”重大责任作出人大贡献。要坚持学思践悟,抓紧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围绕政府投资、预算审查、城市更新、民生实事等事关全局的议题多想招、多发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积极助力全年目标实现最好结果。要坚持依法依规,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稳妥有序做好市人大换届选举,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彰显人民意愿。要坚持答卷意识,全面总结宣传本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成果,全方位展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南京的生动实践、生机活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贵、罗群、陈华、张一新、张俊,秘书长邵建光和39名委员出席会议。副市长霍慧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后龙,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利民,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各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马金)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