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爱“新”接力 清凉“驿”夏
2022-08-19 09: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9日南京讯 骄阳似火,酷暑难当,连日来户外气温居高不下,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货车司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始终如一坚守岗位,承受着高温“烤”验。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龙潭街道党工委将清凉送至高温一线。

8月15日龙潭街道龙岸花园货车司机党群服务站开展“送清凉”活动,现场降暑物资齐全,西瓜、水、绿豆汤等各种消暑饮品应有尽有。“快递小哥快来休息一会,喝一口绿豆汤降降温”,“尝尝这个西瓜,消消暑”。现场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着快递小哥,让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得以休整。

而在休息之余,外卖小哥们看到了站点内的“新”语“新”愿心愿树,也纷纷将自己的建议和需求贴在了上面。

龙岸花园社区副书记陈建亮向外卖员介绍了站点服务项目,告诉他们平时都可以来这里歇歇脚、充充电,站内还提供了防暑药品,并表示会认真整理大家的建议和需求,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新”的关怀总是一场接一场,8月17日“送清凉”活动的接力棒从龙岸花园货车司机党群服务站转到了江畔人家社区“宁小蜂”驿站。

活动现场,由社区老党员组成的“宁小蜂”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的外卖小哥们送上了准备好的清凉包,包括毛巾、人丹、风油精、花露水、洗手液等防疫消暑物品。

服务站还专门设置了“爱心冰箱”,里面放置了盐汽水、矿泉水等饮品,外卖小哥王春说道:“这些天温度太高了,实在受不了我就会到这里来休息一下,喝一瓶冰水,又方便又舒服”。据了解江畔人家社区“宁小蜂”驿站虽然只有100多平米,但却“五脏俱全”,配备了空调、饮用水、微波炉、爱心药箱等设施,可以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休息小憩、手机充电等服务。

下一步,龙潭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强化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持续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积极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乡村基层治理,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使他们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新生力量。(王霏 张艳 朱淮宁)

标签:就业群体;力量;外卖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