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开展公益活动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08-17 12: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南京讯 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关爱城市夏季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行动将持续到8月底。活动为关爱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交警、城管等夏季户外工作者群体,传递爱心、倡导文明,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城市风景线 始终为爱守候

为方便广大爱心市民捐献血液,奉献爱心,一座座坐落在城市各处的献血小屋已经成为博爱之都南京这座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年365天,我们全年不休,始终为爱守候!

为方便广大爱心市民朋友捐赠瓶装矿泉水、饮料、驱蚊水、遮阳帽、防晒袖套等清凉饮品和防暑降温用品,提供干净、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选取五处献血小屋,设置“清凉益夏”爱心接力点,为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城管、交警等夏季户外工作者,免费传递降温饮品和防暑用品,致敬“城市平凡英雄”。

“清凉益夏”爱心接力点名单:

1. 湖南路凤凰广场献血屋(湖南路凤凰书城门口)

2. 新街口悦荟广场献血屋(秦淮区洪武路新街口悦荟广场)

3. 建邺河西万达广场献血屋(建邺区河西万达广场C门)

4. 雨花客厅献血屋(雨花台区雨花客厅山姆会员店前)

5. 栖霞区仙林献血屋(栖霞区仙林学衡路和文范路十字路口献血屋)

爱心市民不断 感动持续上演

我们常常习惯将感谢埋在心中,不知如何表达对他们的爱,或许一瓶水、一句感谢、一份祝福,让他们在酷热中感受不一样的清凉。

“阿姨,您好,我想给户外工作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送一些矿泉水”“护士,你好,我这送来了2箱饮料,我放在这里,麻烦您转给有需要的人,谢谢”“真的很感谢,今天南京40多度,太热了,喝着这个矿泉水太凉爽了,太感谢”“姑娘,你替我谢谢给我送水的人啊,也谢谢你们,你们这么多人想到我们,太谢谢了”……

“麻烦您了”“谢谢谢谢”是活动开始后,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听到的最多的话语。截至目前,五个爱心接力点已累计接受爱心市民捐赠各类夏季清凉饮品和防暑降温用品百余份。他们中有中小学生,有老师,有工人,有医务人员,一份份爱心,一份份真情源源不断地在我们的爱心接力点中传递!此外,很多爱心市民纷纷表示,参加这个活动还与漂亮的献血小屋“打卡”合了影,感觉很开心。更令人感动的是有的市民在爱心捐赠后还献了血。

不论是送爱心的市民还是在这个炎炎夏日捐献热血的献血者,都为南京这座博爱之都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汇聚正能量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路过这里的任何人口渴、累了,都随时可以到献血屋里饮水、休息,在献血小屋里还能领到健康教育读本,这种便民服务也让人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人流量的增加,为了给献血者提供更好的服务,2017年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编制《南京市献血设施专项规划(2017-2035)》,首次将采血点的布局、建设纳入到城市建设和改造的总体计划,致力打造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血站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共设有27处街头献血设施,街头采血量稳步提升,市千人口献血率达到24‰,远远超过全国11‰、全省14‰的平均水平。

无偿献血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城市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献血者的无私付出,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无限光彩,南京市已连续10年共5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光荣称号。

爱心汇聚,博爱延伸,这个夏天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共同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赵轶伦)

标签:文明典范城市;城市风景线;献血屋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