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65人顺利回家!南京已组织15个航班接回滞琼旅客
2022-08-16 17:18: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2365人顺利回家!连日来,南京市高度重视滞留海南旅客返宁工作,截至8月16日已组织对接保障三亚、海口航班15个,接回了大部分滞琼南京游客。

眼下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滞留在海南的南京游客有多少,如何尽快地找到他们,安全把他们带回家?8月8日起,南京市迅速组织成立工作专班,每日召开协调调度会议,积极做好滞留旅客信息收集,与海南职能部门及有关航司对接等工作。

“我们每日动态汇总滞留海南的南京游客信息,截至8月16日11:30,已收集掌握了在海南滞留的南京旅客2878人,其中三亚1487人,海口和其他地区1391人。”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让滞留在海南的游客早日踏上回家之路,南京市文旅局会同市卫健委于8月10日及时发布《关于因疫情滞留海南的南京游客返宁事项问答》。同时,开通文旅专线及时回复旅客诉求,协调国旅海南分公司在海口、三亚开设了临时办事处,增设服务电话,及时梳理南京12345政务热线和12320卫生热线提出的返宁诉求,为滞留在海南的游客解疑答惑。

此外,市文旅局还招募了7名志愿者,建立了微信联系群,从中筛选出病人、孕妇、婴儿、学生等特殊人群优先返宁。并与海南省文旅部门密切联系,严格按当地防疫要求筛选返宁的游客,协助游客转运,解决旅客诉求,协调当地组织散居旅客集中管理,组织入住指定的集中健康管理点,开展健康监测。

为给游客的回家之路“保驾护航”,便于抵宁后快速分流、闭环转运,南京市与相关航空公司加强合作,要求航空滞琼南京游客返宁的航班在起飞前3小时,分别向禄口机场、南京市文旅局提供乘客信息。并通过航空公司协调三亚和海口的机场加快转运速度,减少旅客等候和通关时间。

据了解,8月11日,吉祥航空使用空客A321客机执行HO2234三亚—南京临时航班,接回185名旅客。所有旅客启程前均已按要求确认其居住地信息,完成相应核酸检测后,统一由三亚当地安排闭环交通抵达三亚机场。在航班起飞前,吉祥航空安排工作人员完成旅客健康码核验与核酸检测结果复核;登机前主动为所有旅客准备防护面屏与N95口罩,要求旅客在航班全过程佩戴。所有执行该航班的机组人员在抵达目的地后,立即开启“3天集中医学观察+4天居家健康监测”的管理措施。执行此次任务的飞机在抵达后也已完成终末消毒程序。

为了尽快帮助剩余的滞琼游客顺利“返乡”,南京市还将会同东部机场集团认真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海南方面和执飞航司沟通,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做好滞留海南旅客返程工作的通知》及省指挥部有关要求,共同做好后续的滞留旅客接返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李子俊 冯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