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人 再热一天!明天降5℃
2022-08-15 13: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酷热难耐!昨天,南京市有5个基本气象站录得超过40℃的气温,南京站以最高气温40.4℃拔得头筹。今天酷热还将继续。明天起,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退烧”,17日的最高气温预计只有33℃。

这个周末的天气舞台,炎热依旧唱“主角”。昨天,南京继续高挂高温红色预警,在阳光的炙烤下,气温快速上升,南京站最终测得40.4℃的最高气温,浦口站40.2℃,高淳、溧水站40.1℃……南京红彤彤一片,也创造了8月以来高温日“全勤”纪录。

40℃线附近的气温,实在是热到模糊。“副高”持续发力下,今年8月的高温日数将再度刷新纪录,大家还是要时刻注意防暑降温。

有一个好消息是,副高将要“休整”一下,准确来说,是一天……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5日到16日白天,全市多云,气温仍然在40℃到41℃的高位。不过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6日夜里到17日白天,全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16日开始,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36℃左右,17日最高气温下降至33℃左右,最低气温26℃到27℃。终于将要有一个不是35℃高温的夏日了!虽然炎炎夏日还远远没有结束,但是有一天的喘息也是好的。这轮降水过后,南京将再次被炎热笼盖,最高气温有可能重新升至40℃。(记者 张源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