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江浦街道做好高温天气应对工作
2022-08-12 09:5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2日南京讯 江浦街道为确保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再做以下三点工作加强。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做好高温天气预警预报。

江浦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及时转发各区级部门下发的各类高温天气防控的通知,并要求各部门加大高温防范宣传力度,将近期高温天气情况通过公告栏、电子屏、微信朋友圈、小区业主群等多种渠道转发预警信息和高温天气预防措施作出提醒,增强人民群众自身防范意识。

二是加强安全监管,做好聚焦重点领域提醒

江浦街道根据最近高温天气现象,要求安委会办公室针对重点领域做出单独提醒,安委会办公室针对辖区居民、生产型企业、建筑工地、城镇燃气、高温作业等重点领域作出提醒,要求物业科、安管科、建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重点部门制定相关应急预案,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应急工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防范对策

江浦街道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准确上报各类突发情况,做到不迟报、不漏报、不瞒报。针对突发情况,已落实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并加强应急演练,遇见突发情况将科学有效进行处置。(虞福民)

标签:江浦街道;高温天气;工作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