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半年南京累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7069亿元
2022-08-12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累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70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8.9%;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5.3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0.5%……记者11日从市投资促进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主要指标达超序时进度,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在菲特晶电子,近3000平方米的MEMS(微机电系统)新生产线正在龙港科技园精心布局,预计明年年底将实现1.5亿片石英芯片的月产量;在万达光电,投资30亿元的显示基地正在加速建设中,建成后年产值有望超10亿元……今年以来,栖霞区紧扣“创新”和“服务”,交出了实际利用内资197.6亿元、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163.9亿元、项目注册率94.3%、开工运营率79.4%这样一张喜人的半年招商引资“成绩单”。

栖霞区上半年招商引资的稳中提质,是今年以来全市投促系统积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招商创新服务年”的生动写照。

来自市投促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累计实际利用内资1159.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2.7%;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5.3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70.5%;累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7069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58.9%;累计新增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109个,累计签约投资总额为6272.5亿元,招商引资主要指标全面达超序时进度。

签约项目落地也在加速推进中。记者了解到,2019年以来,全市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共计6850个,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6203个项目完成注册,注册率达90.6%,此外,开工运营项目4803个,开工运营率70.1%。

疫情的影响,并没有打乱“招大引强”的节奏。今年2月28日,中国电科院科研基地建设项目签约落户江宁开发区。中国电科院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直属科研单位,是国际知名、目前国电力行业综合实力最强的科研机构。此次签约落户的科研基地建设项目,主要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相关关键技术研发与检测,新能源运行支持技术、太阳能发电并网技术、电力气象应用技术、新型电力系统宽频域监测分析技术等检验检测中心,成果转化基地及科研辅助设施,着力打造华东地区新型电力系统二次设备重大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形成数百亿上下游产业链规模。

今年上半年,包括中国电科院科研基地建设项目在内,共引入3个百亿级项目。此外,还引进中国建材华东总部项目、中石化石油物探研发中心项目、比亚迪驱动电机及多合一动力总成项目等多个央企项目和中国企业500强项目,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 曹丽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