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宣传志愿服务暑期实践营即将开营
2022-08-08 14:3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南京讯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南京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者协会,即将开启首届“无偿献血宣传小志愿者”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

参与对象

首批40组家庭,每组家庭限1名5-16岁儿童或青少年,且必须和只限由1位法定监护人陪同(名额先到先得,报满为止)。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3日(周六)上午9:00至11:30。

活动地点

1. 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南京市鼓楼区紫竹林3号)

2. 湖南路凤凰广场献血屋(湖南路凤凰书城门口)

3. 新街口悦荟广场献血屋(秦淮区洪武路新街口悦荟广场)

4. 建邺河西万达广场献血屋(建邺区河西万达广场C门)

5. 雨花客厅献血屋(雨花台区雨花客厅山姆会员店前)

6. 栖霞区仙林献血屋(栖霞区仙林学衡路和文范路路口)

活动流程

1. 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签到、集合。

2. 参观南京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基地。

3. 参观血液采集、制备、储存、检验等环节。

4. 观摩无偿献血过程,倾听无偿献血者的感受感想。

5. 分组自行前往湖南路、新街口、河西万达、雨花客厅、仙林献血小屋,在献血屋周边,由青年志愿者带领,参加无偿献血宣传、拾捡烟头纸屑、杜绝餐饮浪费宣传、整理乱停共享单车、关爱夏季户外工作者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报名方式

即日起,请在“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公众号推文下留言(姓名+年龄+学校名称+家长联系方式)。以公众号后台回复是否报名成功为准,(个人信息将会保密)。报名成功后,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审核和通知。联系人: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业务办应老师,025-83477751(工作日8:30-16:30)。

志愿服务保障

为按时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表现良好的志愿者发放志愿服务证明。

特别提示

1. 进入血液中心时请主动接受测温并扫场所码,7天内有感冒发热症状,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和该地区人员接触史的不得参与本次活动。

2. 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时,请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自觉维护志愿者形象。

3、注意防暑降温,天气炎热,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建议穿着易排汗、宽松、轻薄透气的衣服,外出时穿防晒衣、戴太阳镜、多喝水或适量饮用淡盐水。如遇突发情况或感到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处理。(赵轶伦)

标签:献血屋;血液中心;无偿献血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