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功办结一起涉“健康合格证”行政处罚案
2022-08-02 15: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日南京讯 近日,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功办结一起未取得“健康合格证”而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行政处罚案。这也是江浦街道开展“夏日游泳场所大检查”以来的首例案件。

7月19日,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执法队员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检查中发现,南京市浦口区某小区内有游泳馆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据调查,7月份是游泳旺季,该游泳馆为了满足运行条件,雇佣了2名未取得“健康合格证”的人员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人员。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七条: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方能从事本职工作。目前,游泳馆已为2人办理好“健康合格证”并于墙上公示。鉴于该游泳馆情节轻微,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作出罚款人民币500元的行政处罚。

健康证虽是一个小证件,却是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一环,从业人员的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健康,在进入公共卫生场所时应主动查看场所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如发现未持证上岗现象,应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举报。(刘静)

标签:健康合格证;江浦街道;游泳馆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