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龙潭街道开展庆“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
2022-08-01 20:3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南京讯 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营造拥军优属良好氛围,加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为社会贡献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8月1日上午,龙潭街道召集机关、村居退役军人齐聚一堂,重温军旅岁月,共话美好愿景。龙潭街道工委书记武晓路、办事处主任史学经、街道班子成员,机关、村居退役军人参加本次活动。

盛夏龙潭,骄阳似火,活动在队列汇演中拉开序幕。退役军人们穿上军装,为活动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队列表演。稍息、立正、向左转、齐步走……听着熟悉的口令、做着熟悉的动作,现场老兵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军队岁月,大家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动作标准整齐、英姿飒爽,精彩的队列汇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充分展示出退役军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退伍不褪色的作风,引来众多群众观看。

随后,退役军人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路高歌来到太平村党史馆开始了拉歌环节。“一二三快快快,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拉歌现场,“火药味”逐渐浓烈起来,大家都攒足了劲头。“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一曲曲雄壮嘹亮的军歌在两个方阵中轮番唱响,激烈的拉歌比赛似乎把大家带回了曾经的军营,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热烈的氛围让大家深受触动,与会退役军人代表们围绕各自的从军经历、转业到地方以来的工作和生活谈了感受,“越来越好”“归属感”和“娘家人”等词语在座谈会中被多次提及。他们纷纷表示,将时刻保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助推龙潭高质量发展。

史学经对退役军人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全体退役军人们能够永远听党话,做党和政府各项政策、决定最坚定的执行者;希望全体退役军人在全街各项任务中永远作表率,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全体退役军人永远能战斗,做一个冲锋在前的战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龙潭街道工委书记武晓路向座谈代表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问候,通过“阵地”“战友”“冲锋”三个词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退役军人们要以人民的需求为命令,冲锋在前,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不褪色”。同时勉励大家,龙潭目前处于大开发大发展的过坎爬坡持续发力状态,希望大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退役军人本色,要把龙潭当作阵地,成为共同的战友,一起为了龙潭的明天去冲锋。(倪玲 张晨光 朱利虎 夏远海 范文影 刘承鸿)

标签:退役军人;龙潭街道;龙潭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