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融新地标:以新高度迎接全国观摩
2022-07-29 17: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南京讯 近日,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C1塔楼核心筒正式突破200米,刷新项目新高度。

该项目位于南京河西CBD,总建筑面积42.9万平方米,包含2栋超高层及3栋配套裙楼,其中C1塔楼规划高度416.6米,是中建四局发布“2+5”战略以来承建的首栋4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也是四局历史上承建的第6座400米以上超高层。

2019年8月正式开工以来,项目稳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顺利履约超大底板混凝土浇筑、正负零、首栋高层核心筒封顶等重要工程节点。今年以来,项目统筹防疫与生产,一次性通过首栋超高层主体结构验收,迎来建设新阶段。

面对紧张的工期,项目部主动作为,优化工序穿插;针对超高层结构较大偏置,立足实际,设计多功能模块化模架体系,实现模块化分区、空中高效拆改;集成施工电梯,解决垂直运输难题;优化立管与布料机选位,解决核心筒多节钢骨柱障碍布料问题,稳步有序推进C1塔楼建设。

立足科技风口,以打造智慧超高层品牌建筑为目标,项目部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建造方式。深度应用BIM技术,综合应用物联网技术,打造高效的智慧建造指挥中心,串联起项目各业务线条,实现平台化、可视化管理,项目参展江苏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和绿色智慧工地“云观摩”。

冲破建设新高度,项目将于8月3日至5日承办第二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暨项目观摩会。据悉,该创新大会是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着力打造的行业品牌会议,是国内建设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高规格、新模式、多亮点的技术交流大会,旨在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建筑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创新格局,助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通过承办此次活动,中建四局将在国内建设领域更好地探索创新技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推新技术在南京金融城二期(东区)项目建设中的开发与应用,助力打造引领江苏金融改革的新高地。(张艺馨 郭奇)

标签:塔楼;承建;金融城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