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沙洲街道: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2-07-12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2日南京讯 “谢谢,真的太感谢了。”当失主何爱珠阿姨从杨玉兰阿姨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六千元人民币时,激动得握住对方的手连声道谢,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是7月11日上午,发生在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里的一幕。

当天早上九点多,社区居民杨玉兰阿姨在买菜回家的路上,在路边捡到一只不起眼的袋子,袋子里用报纸包着一沓钱,她四处张望不见失主,便第一时间来到莲花嘉园社区,希望社区帮助寻找失主。接到杨阿姨的求助后,社区党委书记李晓洁清点了报纸里的人民币数额。李书记分析说:“用报纸包着钱的做法一般是老年人”她随即联系了莲花派出所,告之如有失主报警,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同时要求社区网格员关注遗失线索。

临近十一点,警察同志带来了失主何爱珠阿姨,因为金额较大,何爱珠阿姨急得满脸通红,她激动地对杨玉兰阿姨说:“太感谢大姐了,您拾金不昧的精神我永远记在心上”杨玉兰阿姨微微一笑:“这点事情不算什么

李晓洁书记称赞了杨玉兰阿姨拾金不昧的行为。她说:“莲花嘉园社区居民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让我们倍受感动,希望这样的事迹越多越好,让小善汇成大爱之海,不断浇灌莲花嘉园的文明之花”(张静 莫祥新)

标签:阿姨;玉兰;莲花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