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传递博爱精神 为生命“加油”
2022-07-11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南京讯 生命呼唤血液,爱心需要奉献。为进一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临床用血需求,7月6日,南京市江宁区淳化街道红十字会积极响应第19个“世界无偿献血者日”主题,在淳化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土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7月6日上午,街道各机关部门、村(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排起了长队,等候献血。医护人员引导大家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登记、健康征询、检验初筛等步骤,确保科学采血、安全献血。

“血液是维系生命的源泉,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他们用实际行动营造奉献友爱的无偿献血氛围。”淳化街道红十字会秘书长苏震介绍,为了准备今天的献血,大家半个月前就开始积极运动,科学膳食,争取身体健康状况达到献血要求。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他、利己的善举,作为一名党员,献血既是主动选择,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正在献血的永宁社区工作人员张健表示,自己每年都参加街道组织的献血活动,今年是第14年了,希望自己的行为能激励更多党员、群众参与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

本次活动,淳化街道共有233名党员干部参加献血,献血量66300毫升,采集到造血干细胞样本6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彰显了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向社会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和谐社会氛围。

标签:无偿献血;献血;淳化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