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走长征路,童心庆建党 沙洲街道中城社区开展“七一”活动
2022-07-04 1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4日南京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七一建党节之际,为锤炼青少年吃苦耐劳的品格,重温革命史,感悟长征精神。7月3日,中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二十二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青少年开展“重走长征路,强国复兴有我”红色主题活动。

活动中,指导老师设置了齐唱歌曲、看党建故事、长征轨迹行走、长征知识问答四个环节,让青少年们在团结协作中完成各个环节打卡任务。

在齐唱歌曲处,青少年们翻看图文并茂、歌曲与故事相融合的《七一颂歌》,并从中挑选一首歌大家一起齐声歌唱,嘹亮的歌声萦绕现场。

在看党建故事环节,青少年们在党建书吧认真查看革命先烈、英雄楷模故事,大家沉浸在以往的革命历史中,接受英雄事迹的洗礼。

长征轨迹行走环节采取“滚球”游戏的形式在长征轨迹图案上行走,引导社区青少年走近艰苦卓绝的长征故事,无数红军战士用生命换来的胜利激荡着孩子们的心灵。该游戏难度相对较大,大家经过多次失败后才走到长征的终点站,青少年们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胜利来之不易。并在长征知识问答环节,学习了有关长征的历史知识。

每个活动环节,以春风化雨的形式,把红色故事、红色精神融合其中,让青少年们在活动中感悟红色精神、学习历史。

马一鸣小朋友表示,英雄们的故事使我备受鼓舞,我会继续向英雄前辈学习,勤奋努力,不怕牺牲。家长也表示,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可以让孩子学习知识,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也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学习互动,收获了极好的家庭亲子效果。

本次社区通过组织社区青少年重走“长征路”,以革命前辈为榜样领悟长征精神,以党史学习为形式了解红军长征,进一步激发了社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了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王云凌 莫祥新)

标签:社区青少年;青少年;长征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