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与龙潭街道团工委开展校地共建签约
2022-06-27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南京讯(通讯员 沈威)6月25日上午,南京共青团“双百共建”工程栖霞区龙潭街道校地共建签约仪式暨栖霞区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春实践团主题活动在江畔人家社区举行。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陈颖、龙潭街道团工委书记姚翔、龙潭街道科技人才办、龙潭街道各村居团支部书记、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龙潭街道团工委书记姚翔为本次签约仪式致辞,向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助力乡村振兴的共建合作表示感谢。此次团区委推动高校青年助力基层治理项目,是为了在新时代基层治理工作中,不断探索在青年和社区之间建立起桥梁纽带,街道也将持续鼓励青年骨干参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积极链接高校资源,缔结基层青年与校学生社团、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之间的友好关系。

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书记陈颖表示,南京大学在九校联盟中最早成立人工智能学院,自成立以来,持续探索建设一流的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南大人工智能学院非常重视本次校地合作,让南大学生走出校园、走出实验室,结合所学所用切实助力街道建设,同时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南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团委与龙潭街道团工委开展共建签约,双方约定不仅在学生社会实践方面开展活动,还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上深入合作,建立更为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龙潭街道培育出了许多优秀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如南京冠佳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长江工业炉集团科技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正在向人工智能行业转型。龙潭街道科技人才办表示,目前街道众多制造业企业表达出希望与高校通过学生实训的机会来提高学生的应用能力,也可以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给地方企业带去活力。

当日,双方开展了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青春实践团”活动。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与街道基层青年同志一同走进社区、走入楼道,开展垃圾清扫分类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标签:人工智能;龙潭街道;南京大学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