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赴江宁区调研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2022-06-27 13: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南京讯 2022年是江苏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年,截至6月下旬,南京市江宁区已申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43个,完成年度投资22.56亿,完成率61.86%。6月24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季辉一行赴南京市江宁区,深入一线调研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南京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俞继东及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了江宁空港开发区的兽用灭活疫苗生产项目现场,该项目由普莱柯(南京)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为普莱柯国际专利—禽流感基因工程疫苗成果转化项目,占地142亩,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共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20亿毫升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疫苗项目;二期建设全球首个年产40亿羽份高致病性禽流感(H5+H7)基因工程疫苗生产基地和宠物疫苗生产、研发及质检中心。目前,综合楼主体建筑(5层)已封顶、疫苗生产车间框架完成、仓储等单体完成二层建设,污水处理站等辅助设施启动建设,整个项目已初具规模。季辉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当地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的举措,鼓励企业用好各级支持政策,加快项目建设投产达效,拓展市场空间,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作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空港乳制品智能化生产新工厂项目所在地,该项目由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承建,投资约16亿元,占地235亩,建设期限从2021年5月至2023年8月,将新建液奶车间、原辅料库、倒班楼等绿色生态智能化乳业生产工厂。目前,项目所有建设基础工程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全力推进。倒班楼建设已封顶,液奶车间已完成4层施工,7月30日可封顶。调研组现场考察了项目实施进度,并详细了解企业建设发展、产品研发销售、融资需求等情况。季辉副厅长指出要切实把助企纾困、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想方设法为项目主体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项目加快建设、尽快投产达效。

最后,调研组来到位于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兰花种质资源库项目基地。该项目实际投资4000万元,打造了200平方米兰花组培实验室、2000平方米兰花种质资源圃以及8000平方米兰花新品种示范种植玻璃温室。2021年投产后已成功收集保存蝴蝶兰种质资源896份,2022年申报新品种权3个。季辉副厅长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加强园区花卉主导产业的科研技术力量,建立园区兰花育种、栽培技术研发团队,推动兰花新品种研发实验种植及推广。

季辉副厅长表示,为进一步扩大全省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省厅将2022年确定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提质增效年。农业主管部门要强化指导服务,经常深入一线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引领带动作用,推动重大项目“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形态乡村产业、高技术农业”主导产业的发展,加快实施进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力支撑。(程秀荣)

标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厅长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