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65亿元!南京溧水9个智能制造项目在深圳签约
2022-06-24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京讯(记者 郭玲玲 通讯员 李立 邓颖 孔丽娟) 6月23日,“聚溧创新 数智制造”2022南京溧水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举行,投资总额65亿元的9个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此次投资洽谈会由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政府和南京市投资促进局主办。当天集中签约的9个数字智能制造项目,与溧水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等主导产业高度契合。其中,星银现代化制药基地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生产无菌冻干粉和高端片剂,建成后年产值40亿元;广东宇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轻量化高分子材料及部件制造项目,可年产1000万吨高分子新材料和1000万套智能家电及汽车零部件;中尚恒业华东区域总部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将打造电子终端生产制造基地,开展电子线路板、手机芯片、家用电器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达产后年产值达20亿元……

近年来,溧水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紧抓不放,面向北京、深圳等国内超大城市,持续发力项目招引,同时建立制造业企业挂包联系专班工作机制,加大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吸引了西门子、A.O史密斯、布雷博等一大批顶尖制造企业落户。值得一提的是,溧水将2022年明确为“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攻坚突破年”,推出创新驱动、产业转型示范和制造业“腾笼换凤、筑巢引凤、凤凰涅槃”两个“三年行动计划”,展现大抓项目、大抓产业的信心决心。

此外,溧水还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提供跟踪代办服务,重大项目实现100%全程代办,实现了1天开办企业、完成不动产登记和20天办结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溧水专门定制政策,企业上市之前相关的鼓励资金就到位了,真正做到了无事不扰、贴身帮扶,是‘店小二’式的营商环境。”溧水上市企业、江苏本川智能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晓俊在现场发言中深有感触。

“溧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场潜力无限。目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我们协会将以此为契机,助力南京溧水搭建和大湾区之间的合作桥梁。”溧水与深圳“结缘”已久,面对未来,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王鹤桐充满信心。

当天活动中,南京市投促局有关领导现场致辞;溧水区就区位优势、投资环境、产业概况、发展前景及相关招商政策等进行推介;有关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现场还进行了项目对接。

标签:制造;投资洽谈会;智能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