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助企纾困解难 龙潭街道开展人才企业大走访行动
2022-06-24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南京讯(通讯员 沈威) 为进一步加强区内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了解企业人才引进情况,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水平,近日,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科技人才办邀请区科技局及技术专家对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指导及政策宣讲活动,龙潭街道工委副书记余旺旺、办事处副主任洪天安出席此次活动。

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于2011年由母公司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亿余元建立而成,属国企集团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制造各类大型港口起重机。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霆介绍道,南京港口机械厂作为企业前身建立于1958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目前港机重工正在从传统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业转型。公司于2020年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于今年成长为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销售额近8亿元,在行业内位列第二梯队。目前,企业拥有两名博士学历的“科技副总”,但是存在现有员工学历不高的问题。技术专家表示,企业拥有这么多年的发展历史,底蕴深厚,拟申报的“江苏省港口绿色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旦立项,将为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添砖加瓦。

洪天安表示,港机重工作为国企,在科技创新上能看得到企业努力的成果,在人才引进方面不仅需要从内部培养高技能人才,还要从外部吸引高校、科研院所的人才来到企业发展创新,街道能够在这方面结合相关政策给予企业帮助。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开展人才企业大走访,了解企业所需,为企业纾困解难。

标签:南京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港机重工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