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庙庄村积极推进“福村宝”乡村公益医疗互助
2022-06-22 08: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南京讯 自2022年江宁街道“福村宝”乡村公益医疗互助工作启动以来,为进一步减轻医疗负担,庙庄村召开“福村宝”动员大会,通过对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进行培训,在辖区内多处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引导居民积极缴费参保。

为力争使此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庙庄村劳保工作人员联合各自然村组组长、村民代表、网格员,通过社区宣传栏、网格群、工作人员上门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让有需要的居民能够及时办理。社区还专门给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做了培训,以确保在接下来的受理工作中,工作人员一方面能够为前来咨询的老百姓认真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能够手把手地教老百姓如何通过手机App上传补助信息,快速、便捷地享受到补助福利。

据了解“福村宝”是一个公平公开、简明高效、公益互助、村民信赖的医疗补助平台,在政府医保的基础上再增加一道医疗保障网。“福村宝”的这种平台模式可以避免人情操作,可以客观地对医疗费用进行补助。村民们都表示,“福村宝”乡村公益医疗互助项目的实施是一项惠民的好政策。

标签:村民代表;公益医疗;宣传
责编:国亚妮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