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湖熟街道和平村:乡村“复兴少年宫”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2022-06-2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湖熟街道和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乡村“复兴少年宫”旨在通过活动,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增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活动开始,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和习俗,加深大家对端午节的了解。小朋友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过端午节时的习俗,包括吃粽子、赛龙舟、戴香囊等。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天气热;五毒醒,不安宁”“喝了雄黄酒,百病远远丢”等民间谚语。

现场,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包粽子。由于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接触包粽子,所以在开始阶段需要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从折粽叶到填糯米再到捆扎粽子,整个流程志愿者们耐心教学、细致指导,孩子们学得也很快,经过不断请教和尝试,小朋友们最终都得到了自己亲手包制的粽子,收获了满满的欢乐与成就感。

乡村“复兴少年宫”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是培养优秀青年的关键举措,致力于推动乡村振兴和文明进步。目前“复兴少年宫”项目正在湖熟如火如荼地开展,以未成年人为主要服务对象,让孩子们在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引领下增智、学艺、提能,力争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可担国家大任的栋梁。

标签:少年宫;乡村;复兴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