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谷里街道:以点带面强引领,抓实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
2022-06-13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南京讯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颁布实施一年多来,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不断夯实垃圾分类工作基础,健全垃圾分类投放收运闭环模式,实现了小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但企业涉及垃圾品类较多,如何督促企业对经营中产生的生活垃圾与工业垃圾进行区分并将生活垃圾分类落实到位成为一个难题。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企业环保意识,攻克企业垃圾分类难题,推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质效逐步提升。谷里街道垃分办协同重点产业园经过多次协商沟通,率先选取庆缘北路、庆兴路沿线20家基础条件较好的园区企业,创建企业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据了解,园区内西尼尔(南京)过程有限公司是第一批作为示范点位打造的企业单位。在街道垃分办的指导下,公司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并给予了积极的支持,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规范布设垃圾分类投放设施,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该公司生活垃圾分类模式基本成熟并取得了较好的分类成果。

此次,谷里街道垃分办汲取西尼尔试点经验,积极动员试点单位工作人员担任垃圾分类志愿者,由专人负责本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指导、监督工作。同时,进一步细化要求,通过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挨家挨户上门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企业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共识并付诸行动。

下一步,垃分办将在做好宣传引导的同时,联合产业园、执法中队定期对试点片区企业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企业规范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促使企业分类工作长效开展。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垃圾;谷里街道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