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湖熟街道: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通道
2022-06-07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南京讯 自南京市江宁区残疾人就业帮扶“三送”活动于5月中旬启动以来,江宁区各地纷纷开展“送项目、送岗位、送技能”活动,集中帮扶有意愿和条件的残疾人就业创业。近日,湖熟街道残联联合东阳社区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途径。

活动现场,湖熟街道残联邀请专业培训老师,结合传统节日端午佳节,开展糕点手工技能讲座,并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绿豆糕、慕斯蛋糕等。揉粉、搓团、放进模具按压……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志愿者的带动下,残疾人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做起了糕点,并相互探讨着制作技巧。像这样的技能培训,湖熟街道金桥社区残疾人芮福祥很乐于参加。他说:“活到老学到来,能学门手艺总归是好的。”

据湖熟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张家旺介绍,本次培训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生活乐趣,还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后续他们将根据本次培训中的实际,由第三方社会组织或者企业,向一些有糕点制作兴趣、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推荐合适的岗位,帮助他们真正实现就业。

下一步,湖熟街道残联将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定期邀请专业教师开展手工制作、电商等技能培训,帮助更多残疾人掌握更多的实用专项技术,增强改善生活的能力,提高生活质量,确保残疾人在共同富裕路上不掉队。

标签:湖熟街道;残疾人就业;残疾人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