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王墅社区:越夜越美丽 创意集市盘活“夜”经济
2022-06-01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南京讯 春去夏来,当人们在走出家门,悄然回归的都市地摊,成为了城市生机的符号。来一碗凉皮,看一下衣服,各种钥匙扣、卡包和绒毛玩具的摊位前,聚集着各个年龄层的摊主。人间烟火气升腾的背后,是都市“复苏”的喜悦。

人潮流动,灯光通明,小满刚过,王墅社区联合江广创意工厂开展的集市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月以来,防控工作趋于稳定,王墅社区联合江广创意工厂先后2次开展为期6天的“妙”会,用行动刺激消费,盘活市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

夜幕降临后的“妙”会热闹非凡,灯笼摇曳、霓虹闪烁,商贩们在摊位上摆着时令水果、各类美食、各色小玩意儿,供来往市民挑选。地面整洁干净,货物摆放有序,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这里游玩、就餐、拍照打卡,俨然成了一个热闹的“小集市”。

最美的城市表情,是百姓笑逐颜开的表情;最暖的城市记忆,是市井寻常生活的记忆。王墅社区用“绣花功夫”打造新“夜”态,让整个社区更具烟火气,也让居民们能够增加收入。如今,每到夜幕降临,王墅社区创意“妙”会的街道上各个小摊前便热闹起来,琳琅满目的货品满足了各类人群的需求,晚归的上班族顺手解决了晚餐,忙碌一天的主妇为自己和家人添置些生活用品,花费不多却收获满满。

标签:社区;摊位;创意工厂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