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桥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党建共驻暖人心”活动
2022-06-02 10: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南京讯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继承文化遗产、丰富社区党员的文化生活需求,激发党员的文化自信感和民族自豪感,让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与精髓,人民桥社区党总支于6月1日开展我们的节日“粽叶飘香迎端午 党建共驻暖人心”端午节主题活动,共建单位江苏银行南京分行浦口支行参与支持。

当天上午在社区活动室“初心苑”开展包粽子、赏剪纸活动,共有社区党员2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剪纸老师先拿出了一个剪好的粽子范本,然后开始讲解剪的方法和要领并做示范,惟妙惟肖的剪纸让参加的党员啧啧称赞。随后是趣味包粽子环节,党员们手把手地相互传授包粽子经验,讨论端午节各地的习俗、粽子的来历、传统佳节的美食等,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为让社区的困难党员过上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活动结束后,人民桥社区党总支将共建单位提供的节日慰问品送到党员家中,给困难党员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每到一户困难党员家中,都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生产生活等情况,详细询问其在生活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并一一记录下来,表示将尽力帮助解决。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更为助力文明、和谐、幸福的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社区将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筑牢红色根基,把党建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末梢,让社区生活更加舒心、顺心、安心。(王玥)

标签:党建;社区;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