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力推进共享停车 助力打造“美丽宜居城市”
2022-05-24 15:1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南京讯 目前,江浦街道主城区范围内停车矛盾依旧存在,停车资源紧张,部分车主为方便自己,将车辆随意停放,不仅容易造成拥堵,也给其他车辆、行人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为探索共建共治新突破,助力“四清、四拆、四整治”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同时结合“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各项要求,近期,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进一步挖掘辖区停车潜力。一是摸排整合,深挖内部停车资源。对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现有停车资源进行摸排整理,目前已于街道办事处大院内路边先行试点19个“共享车位”,先后共计完成了6个机关单位72个共享停车位设置;二是强化管控,持续抓跟进抓落实。通过现场引导、城管队员机动巡查等方式监管,做好劝阻、告知违停行为,鼓励市民自觉维护停车秩序,实现“停驻美好、停驻秩序”;三是深入宣传,厚植“共享停车”理念。通过营造“释放停车泊位潜力”的想法,向周边违停车辆发放一封信告知共享停车的便捷,同时通过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宣传共享停车的设置,实现车位资源充分利用,缓解市民停车难。

下一步,江浦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积极探索“共享停车”机制,深挖“共享停车”资源,增强停车资源有效供给,并不断提升停车管理与执法精细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蒋慧珏)

标签:停车;江浦街道;共享
责编:季昱希 崔欣